題目:「原諒」、「哭泣」、「提醒」、「故事書」

瀚立的作品:icon240.gif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哥哥最心愛的故事書被撕破了,他很不高興,因為這本書哥哥已經收藏了十年左右,是哥哥十歲的生日禮物,對哥哥來講非常有紀念價值。

        哥哥問我和妹妹,是誰撕破了它,妹妹說:「是我撕破了它,請你原諒我。」當時,妹妹開始哭泣,大家就安慰她,接著哥哥就說:「我會原諒妳。」

        經過這件事後,讓我知道,用別人東西時,要非常小心,做錯事要勇敢承認,而且我看到這本書時,也會提醒自己這件事,讓我知道自己的東西要收好、放好,好好珍惜它,才不會弄壞它。

 晏安的作品 創意 470-1.jpg

         當我讀完國語第九課時,心裡感觸良多。記得去年暑假,堂妹到我們家玩,我和堂妹搶著一本故事書,不小心把故事書撕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起先,我把責任都推給堂妹,害堂妹被責罰哭泣,心裡忽然間既難過又自責,我立刻跟媽媽乞求原諒,跟堂妹道歉,才化解了那次的過失。

        媽媽不斷提醒我們,做人要誠實,不怕做錯事,只怕不知悔改,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才能在社 會上立足。

美琪的作品:創意 467-1.jpg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松鼠媽媽要出門買菜,所以提醒松鼠熊熊不要亂跑,特別是森林,說完松鼠媽媽就出門了。熊熊聽媽媽的提醒,在家乖乖的看故事書,不過,熊熊有點好奇,所以偷偷的跑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熊熊走進一座森林,發現了好多的樹木,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就迷路了,熊熊東找西找,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,熊熊傷心的躲在大樹下哭泣

       松鼠媽媽回家找不到熊熊,她就跑進森林去找,結果終於找到了,松鼠媽媽和熊熊說:「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,我這次先原諒你。」後來他們就快快樂樂的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 這篇故事在告訴我們要聽爸媽的話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2030 的頭像
    yun2030

    云淡風輕

    yun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