刪節號.GIF刪節號的標準用法「……」共六個點,每格三點,佔兩格。

小朋友,刪節號與「等」、「等等」意思相同。假如使用「等等」或「等」,就不要再使用刪節號,只需要選其中一個使用就好,要記住喲!

 ◎錯誤用法  

 例:我愛吃的水果有蘋果、葡萄、香蕉、芭樂……等等。

     我愛吃的水果有蘋果、葡萄、香蕉、芭樂…等。   

 ◎正確用法

 例:我愛吃的水果有蘋果、葡萄、香蕉、芭樂……。

     我愛吃的水果有蘋果、葡萄、香蕉、芭樂等等。 

     我愛吃的水果有蘋果、葡萄、香蕉、芭樂等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2030 的頭像
    yun2030

    云淡風輕

    yun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